临汾市尧都区提前实现财政收入目标“双过半”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核心提示】截至6月16日,尧都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94712万元,占年度预算186500万元的50.8%,按进度超收1462万元,提前14天实现财政收入“双过半”。

截至6月16日,尧都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94712万元,占年度预算186500万元的50.8%,按进度超收1462万元,提前14天实现财政收入“双过半”。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经济下行压力明显加大。尧都区委、区政府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部署要求,大力实施“136”工作举措,以高新区建设为总牵引,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积极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和任务。

该区一是积极落实中央减税降费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坚持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协调处理各类问题和困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二是加快尧都高新区建设步伐,围绕项目要实、熟地要实、厂房要实、落地要实的总要求,坚持项目为王、转型为纲,继续落实区四套班子“八包”责任制,充分发挥重点项目专班作用,加快重点项目各项手续前期办理。

同时,该区积极创新服务机制,制定出台扶持政策、优惠政策和服务政策三大体系,为辖区企业提供全方位“保姆式”服务,加大固定资产投入的调度力度,强力推进尧都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建设,有效刺激了经济增长,为财税增收奠定了基础、增强了后劲。

三是区财税及各执收执罚部门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财政收入目标,进一步明确责任,突出重点,通力协作,通过清理欠税欠费、纳税评估等措施,努力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财政收入的影响,尽最大努力完成收入组织工作,确保应收尽收、足额入库。(李永秀 齐宏伟)

原标题:尧都区财政收入提前实现“双过半”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