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七一”前夕 陈纲在贾得乡走访慰问困难党员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据“今日尧都在线”消息,6月24日上午,临汾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陈纲前往贾得乡,先后走进南孙村、贾住村、靳家庄村,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孙三拽、李振河、乔百管,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及米、面、食用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尧都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薛向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任丽岗一同慰问。

每到一处,陈纲都亲切地拉着老同志的手,与他们拉家常、谈民生、话发展。现年63岁的孙三拽曾担任村委主任和村党支部书记长达18年之久;现年83岁的李振河退役后一直担任村党支部书记、民兵连长、治保主任等;现年67岁的乔百管一直在村卫生所工作。他们不忘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勉奉献,为村子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陈纲对他们一生坚守党员初心、扎根家乡辛勤耕耘的优秀品质予以高度评价,亲切地对他们说,每一位为党的事业作出过贡献的同志,组织都不会忘记大家,现在年龄大了,要保重好身体,和全体党员一起,共同见证中国梦的实现。

走访慰问过程中,陈纲指出,关心爱护党员,特别是关爱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是基层党委义不容辞的责任。

各级党组织要主动靠前,带着责任和感情关心每一名为党的事业作出贡献的老同志,特别是要帮助困难党员解决养老、医疗、社保等实际困难,让他们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真正乐享生活、安度晚年。要进一步健全体制机制、落实政策举措,通过深入摸排、定期走访,构建起关爱帮扶长效机制,积极帮助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解决实际困难,让大家深刻感受到党的温暖。

要学习老党员勇于担当、辛勤耕耘的精神品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凝聚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正能量,为加快建设“五个尧都”作出贡献。(李森/文 刘凯杰/图)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