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马市组织开展危化品道路运输车辆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侯马市人民政府网”消息,近日,侯马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危化品道路运输车辆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副市长王勇参加活动。

本次演练分两个部分,分别模拟重型罐式半挂柴油车发生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柴油泄漏和装载医疗废物运输车辆医疗垃圾泄漏事故现场。通过演练,切实提高了应急救援队伍应对安全生产事故灾害能力,有效检验了各部门应急救援工作协调和配合。

王勇要求各部门各企业要深刻汲取浙江温岭槽罐车爆炸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认真查找在安全生产管理上的漏洞和不足,补齐短板。

交通主管部门要认真落实监管责任,强化监督检查,督促企业认真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和措施,严格生产流程,规范操作,安全生产;

道路运输企业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强化对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认真进行安全隐患自查自改,把好源头关。

同时,要以本次应急救援演练为契机,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中,形成人人重安全、讲安全、保安全的安全管理和运营体系,上下同心,齐抓共管,有效减少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促进交通运输事业的繁荣发展。(李壮)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