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人工湿地建设蒲县经验推广暨水污染防治工作会召开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核心提示】近日,临汾市人工湿地建设蒲县经验推广暨水污染防治工作会在蒲县召开,17个县(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实地观摩了蒲县昕水河人工湿地水质净化工程。

近日,临汾市人工湿地建设蒲县经验推广暨水污染防治工作会在蒲县召开,17个县(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实地观摩了蒲县昕水河人工湿地水质净化工程。

昕水河是黄河的一级支流,也是蒲县的母亲河。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打响以来,蒲县积极探索、因地制宜,总投资1593.2万元,采用“垂直潜流+水平潜流”相结合的复合工艺,实施了昕水河人工湿地水质净化工程。

在两年的整体运行中,昕水河人工湿地达到了设计功效,过滤水质稳定达到地表水Ⅲ类标准,有效改善了辖区内昕水河水质,蒲县出境断面水质指标实现“三连降”。

会议要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从推进人工湿地建设、推进水污染治理重点工程建设、加强入河排污口的管理整治、推进工业集聚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加强饮用水源保护等方面开展工作,找准问题、靶向发力,争取到年底全面完成省考核临汾市水环境的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提升全市地表水环境质量。(卢婷)

原标题:找准问题 补齐短板 靶向发力 我市加快推进水污染防治工程建设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