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美协会、省工美集团调研组调研临汾工美产业发展情况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核心提示】近日,省工美协会、省工美集团调研组就工美产业发展情况在临汾市乡宁县、襄汾县、尧都区调研。

近日,省工美协会、省工美集团调研组就工美产业发展情况在临汾市乡宁县、襄汾县、尧都区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乡宁县紫砂陶小镇一期建设项目传统工坊建设工地、紫砂陶制作车间、襄汾瑞奇砖雕厂、唐人居古典家居文化有限公司、山西映连红贸易集团生产基地等地,实地察看、仔细了解,询问交流紫砂陶产业规划、砖雕制作工艺、唐人居工美文化内涵、映连红家具市场营销等情况,对临汾市工艺美术事业、产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并就具体支持、合作项目进行了考察交流。

调研组希望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从政策扶持、产业规划、人才培育、品牌塑造等方面,大力帮扶、支持工艺美术产业发展壮大,打造临汾特色,弘扬临汾文化。

各工艺美术企业要充分利用本地利好优势,发扬工匠精神,在制作标准、制作工艺、制作特色等方面下功夫,引进和培养工艺技术人才,提升工艺美术产品的“含金量”,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

要深入挖掘文化内涵,不断创新发展理念,在历史与现代相交融上做足做深文章,在保护、传承、弘扬传统生产工艺的同时,提升行业发展层次,走企业产业化与文化事业融合发展之路,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做大做强企业品牌,把临汾工美艺术和文化推向全国乃至世界。(张玉萍 王灿宇)

原标题:钻研工艺 打造特色 做强品牌 省工美协会、省工美集团调研组调研我市工美产业发展情况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