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专题调研组在安泽调研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核心提示】8月7日,由临汾市委党校校长助理、教授崔正龙率队的临汾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百城千县万村”第二调研组,到安泽县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调研。

8月7日,由临汾市委党校校长助理、教授崔正龙率队的临汾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百城千县万村”第二调研组,到安泽县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参观考察了安泽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展厅、太岳焦化集团微波能应用非常规煤化工焦化/电石研发基地、蔺河水环境安全应急工程、20万吨/年甲醇联产6万吨/年合成氨配套170万吨/年焦化项目施工现场,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各企业项目建设进展、发展前景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安泽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情况汇报,相关单位及企业负责人就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据了解,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此次市委宣传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百城千县万村”活动紧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展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功经验。

通过考察,调研组对安泽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小康社会,进一步加快传统工业改造提升和转型升级步伐的好经验好做法给予肯定。

大家一致认为,安泽县抢抓机遇,积极利用产业、资源等优势,建立先进的项目建设推进机制,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引进投资规模大、产业拉动力强、科技含量和附加值高的大项目,对于其他县(市、区)加快项目推进、构建新型产业体系、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借鉴意义。

安泽经济技术开发区是2018年12月25日经省政府批准设立的省级开发区,规划面积20平方公里,空间布局为“一区两园”,由唐城工业园和现代医药园组成,该开发区聚焦发展需要,以“腾笼换鸟”作基础,出台招商引资办法,建立招商专班、服务专班、项目专班制度,提供全方位的要素保障,将“筑巢引凤”落到实处。积极争取专项资金和外来投资“借鸡下蛋”,打造机制有活力、发展有潜力、产业有实力的经济技术开发区,实现三至五年开发区“脱胎换骨”的巨变。(亢亚莉)

原标题:打造示范亮点 加快转型升级 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专题调研组在安泽调研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