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专题调研组在尧都区调研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核心提示】近日,由临汾市委政研室副主任乔国强率队的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百城千县万村”第一调研组,就城市基层党组织建设在尧都区开展专题调研。

近日,由临汾市委政研室副主任乔国强率队的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百城千县万村”第一调研组,就城市基层党组织建设在尧都区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尧都区水塔街道阳光社区西苑小区、水塔街办事处龙潭社区、鼓楼西街复兴社区、铁路东街道三元社区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社区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

在西苑小区,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了解到今年6月,该小区建立了功能型党支部,通过引领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参与小区治理,使一个长期以来没有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旧貌换了新颜;7月,小区党支部还举办了“庆七一”书画展、《临汾党史》讲座等活动,极大丰富了小区群众的文化生活。

在龙潭社区和复兴社区,调研组一行对龙潭社区自创的“党员星级管理”模式、复兴社区的“四个复兴”法给予好评。在社区党组织的引领下,形成了党员密切联系群众、居民积极参与、单位主动配合的工作格局,营造了人人参与、人人尽责、人人共享的社会治理共同体氛围。

三元社区由于老旧小区多、破产企业多、下岗职工多,曾一度成为全区城市治理的难点。该社区以东阳、阳光两个小区为第一批试点,大胆创新小区党支部组建流程,反思问题,总结经验,探索形成了“十步工作法”,走出了一条组织管理精、党员队伍强、场所功能全、为民办事实、志愿服务优的社区治理新路子。

调研中,调研组认真聆听了基层党支部的声音和感受,对社区基层党组织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大家一致认为,目前全省上下正在开展“三零”创建活动,只有把党建引领贯穿始终,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高质量推进,牢固树立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理念,以强烈的责任意识、争先意识、实干意识和担当意识,才能把社会治理体系、治理能力这项系统工程提到一个新的水平。(李晓琳 宁馨儿)

原标题:党建引领聚合力 社区自治唱“大戏” 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专题调研组在尧都区调研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