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安委办督导组汇报反馈会在临汾市召开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核心提示】9月9日,省政府安委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零事故”单位创建工作督导临汾汇报反馈会在临汾市召开。省政府安委办督导组组长、省交通厅二级巡视员柴洪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常青出席会议。

9月9日,省政府安委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零事故”单位创建工作督导临汾汇报反馈会在临汾市召开。省政府安委办督导组组长、省交通厅二级巡视员柴洪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常青出席会议。

反馈会上,常青向督导组汇报了全市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零事故”单位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督导组一行在听取汇报后,对此次督导临汾市的具体情况进行了反馈,充分肯定了该市的工作做法,并指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

柴洪江强调,要紧盯责任落实,建立严格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进一步厘清各行业、各部门安全监管职责,确保安全监管不落空;

要紧盯风险隐患,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在全市广泛开展事故警示教育,警钟长鸣,举一反三,提高思想认识;

要进一步开展房屋建筑和人员聚集场所安全专项检查,消除各类事故隐患,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加大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冶金治理等行业领域的安全治理力度,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

要紧盯重点项目,确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零事故”单位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要下大力气抓好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如期完成;

要紧盯薄弱环节,建立规范有序的协调联络机制,建立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周动态、月调度、季通报、年考核”机制;

要紧盯典型示范,提高“零事故”单位创建质量,注重典型培育,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逐步形成县有特色、乡镇有典型、农村有亮点的工作局面。(杨全)

原标题:紧盯安全生产 发挥示范作用 省政府安委办督导组在我市督导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