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流域创新发展论坛在三门峡举行 临汾市组织代表参加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核心提示】9月14日,以“落实重大国家战略,助推区域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黄河流域创新发展论坛在河南省三门峡市举行。临汾市、运城市、郑州市、洛阳市、三门峡市、西安市、渭南市三省七市嘉宾齐聚一堂,通过主题演讲、现场问答、项目签约和启动共同宣言等形式,凝聚区域协作合力,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9月14日,以“落实重大国家战略,助推区域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黄河流域创新发展论坛在河南省三门峡市举行。临汾市、运城市、郑州市、洛阳市、三门峡市、西安市、渭南市三省七市嘉宾齐聚一堂,通过主题演讲、现场问答、项目签约和启动共同宣言等形式,凝聚区域协作合力,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副市长张翔出席。

张翔介绍了临汾市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临汾通过深入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大保护、大治理、大协作的行动自觉,突出高位推动、规划引领、综合治理、生态修复、环保倒逼,努力走出一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下一步,临汾将进一步做好水沙治理,减少入黄泥沙量,优化水资源配置,深化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做优做强优势产业,进一步保护弘扬黄河文化,加强沟通协调,推动构筑黄河流域命运共同体。

论坛上,临汾市、运城市、渭南市、三门峡市共同发布了《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四市共建黄河流域绿色发展示范区共同宣言》;临汾市发改委与运城市发改委签订了煤成气供应合作框架协议书。(张浩)

原标题:落实重大国家战略 助推区域高质量发展 黄河流域创新发展论坛在三门峡举行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