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尧文化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在尧都区揭牌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核心提示】12月5日,山西省帝尧文化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在尧帝陵景区举行,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维卿,市委常委郝忠祥出席仪式并揭牌。尧都区委、市侨联负责人参加活动。

12月5日,山西省帝尧文化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在临汾市尧都区尧帝陵景区举行,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维卿,市委常委郝忠祥出席仪式并揭牌。尧都区委、市侨联负责人参加活动。

“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中国侨联深化“两个并重”、推进“两个拓展”、丰富“亲情中华”内涵的重要平台,是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对外交流的重要载体。截至目前,全省被中国侨联认定的“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已达21家,临汾市有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曲沃晋国博物馆、帝尧文化区3家。

王维卿在致辞中说,临汾拥有厚重的历史文化资源,尧文化是其中的杰出代表。尧文化中蕴含的德、孝等元素,是中国传统文化的根脉所在,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基因和源头活水。

近年来,广大海内外华人、华侨多次组织文化交流访问团前往尧庙、尧帝陵、仙洞沟、华门等处进行参观,祭拜文明始祖帝尧,追寻五千年血脉之根。

帝尧文化区以其优质的服务、深厚的文化底蕴及鲜明的文化特点受到广泛赞誉。希望帝尧文化区以此次揭牌为契机,充分利用好、发挥好交流基地的作用,以“同圆共享中国梦”为主题,深度挖掘尧文化的历史内涵与时代价值,找准定位、突出特色,创造性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海内外文化交流活动,提升影响力;以海内外侨胞的需求为切入点,为海内外侨胞参观考察提供便利条件和优质服务,提高为侨服务层次;以传承弘扬中华文化、凝聚文化共识为目的,把帝尧文化区打造成侨界文化之窗,让尧文化走出国门、融入世界,吸引更多的海内外侨胞走进山西、走进临汾,了解山西、了解临汾。

在临期间,王维卿一行还慰问了部分生活困难的归侨侨眷。(孙宗林)

原标题:弘扬中华文化 促进对外交流 帝尧文化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