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马盟书——文字与书法艺术学术研讨会”举行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12月10日至11日,由山西省文物局、中共临汾市委宣传部、山西师范大学主办,山西师范大学书法学院、侯马盟书文化研究会承办的纪念侯马盟书发现55周年暨张颔先生诞辰100周年“侯马盟书——文字与书法艺术学术研讨会”在山西师范大学举行。

侯马盟书文字、书法艺术与时代相结合,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将会充分展现晋文化的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山西师范大学书法学院自成立以来取得了良好的办学成果,为社会输送了优秀的书法艺术人才。举办此次研讨会有助于进一步研究、传承和保护侯马盟书。

希望通过学术研讨,深入挖掘传统书法的人文价值,通过不同学科、不同视角、不同方法的交叉融合、兼容并蓄,传承中华美学精神,促进当代书法守正创新。

希望通过学术研讨,深入挖掘侯马盟书的历史意义、书法艺术价值和人文精神,充分展现晋文化的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提供坚强支撑。

12月11日上午,河北省文物研究所研究员、侯马文物工作站筹建者之一,85岁高龄的张守中先生为师生们作了《侯马盟书书法艺术漫谈》讲座并现场用盟书示范书写,张守中还介绍了侯马盟书的发现和整理情况,并围绕普及和发扬侯马盟书艺术以及侯马盟书的书法特点与师生们进行了交流。

此次研讨会共收到论文20篇,是当代书法研究的重要学术成果。(郭延褀 张蕴强 王俊)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