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DRG付费工作现场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在临汾召开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核心提示】为加快推进DRG付费(一种医保基金为患者购买诊疗服务的支付方式)工作,切实提高相关人员业务水平,12月23日,全省DRG付费工作现场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在临汾市召开,DRG国家和省级试点城市医疗保障部门、公立医疗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为加快推进DRG付费(一种医保基金为患者购买诊疗服务的支付方式)工作,切实提高相关人员业务水平,12月23日,全省DRG付费工作现场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在临汾市召开,DRG国家和省级试点城市医疗保障部门、公立医疗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为DRG国家试点城市,临汾市按照“国家顶层设计、2020年模拟测试、2021年实际付费”三步走的工作思路,制定实施方案,健全工作机制,细化工作任务,在市人民医院、市中心医院两所三甲医院率先启动实际付费,并于近期完成了其余20所试点医院正式付费结算的各项准备工作,从明年1月起将对22所试点医院开展DRG付费结算工作,有序、有力推动DRG付费工作稳步向前。

会上,市医保局负责人对全市DRG国家试点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和汇报后,太原市医保局及其他省级试点城市相关负责人依次介绍了DRG付费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

此次会议为全省DRG付费工作人员提供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良好平台,将对全省DRG付费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有助于进一步打造安全高效、长期平稳、群众满意的医保基金运行体系。(李静)

原标题:全省DRG付费工作现场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在我市召开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