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召开“两节”“两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核心提示】12月30日,临汾市召开“两节”“两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副市长闫建国出席并讲话。

12月30日,临汾市召开“两节”“两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副市长闫建国出席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17个县(市、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市卫健委、市交通局、市市场监管局、市邮政管理局负责人分别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闫建国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绝不能有丝毫懈怠。要确保本地病例为“0”、外地病例或核酸检测阳性者在全市扩散为“0”、病毒在全市扩散为“0”、医院内交叉感染为“0”的工作目标,狠抓中高风险地区来临返临人员,加大排查管控力度,严格落实“社区管理+1次7日内核酸检测+7日自我健康监测”措施;

狠抓物流、冷链、快递行业管控,持续落实好运营场所、运输工具及外包装消杀措施和人员防护;狠抓重点场所,强化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强检查指导;

狠抓大型活动,紧盯公共场所、游览景区等关键区域、关键场所、重大人员聚集活动,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同时,加大宣传引导,挖掘和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及时发布疫情信息。

各系统、各行业要制定和实施疫情防控规范,充分做好应急准备,强化应急演练,做好监测预警,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加快重点人群疫苗紧急接种,持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切实压实“四方责任”,形成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坚决守好“临汾阵地”。(李静)

原标题:我市召开“两节”“两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