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副市长潘海燕在尧都区调研水污染防治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核心提示】1月18日下午,临汾市副市长潘海燕就水污染防治工作在尧都区调研。她强调,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采取加强水质监测、精准查找问题、强化运行管理等有效措施,确保全市地表水水质稳定达标。

1月18日下午,临汾市副市长潘海燕就水污染防治工作在尧都区调研。她强调,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采取加强水质监测、精准查找问题、强化运行管理等有效措施,确保全市地表水水质稳定达标。

市政府办公室、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市城市管理局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和尧都区政府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潘海燕一行先后前往汾河下靳桥断面、汾河东岸城市泄洪口、市第一污水处理厂,详细了解汾河水质采样监测、城市污水管网收集、污水处理运行等情况,并召开会议听取汇报,就有关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潘海燕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建立联动工作机制,通过协同发力形成工作合力,严格落实相关责任,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要精准施策,采取系统、准确的解决办法;

要制订周密的排查和监测方案,加强水质监测力度,通过全面连续监测、加密采样地点等方式,精准查找水质超标原因,针对监测结果进行工作调度;

要科学谋划、提前规划,有效推进城市污水管网和污水处理的一体化运行;要加强运营管理,保障污水管网和污水处理设施稳定运行,对城市污水应纳尽纳,决不允许污水直排现象出现,确保全市地表水水质稳定达标。(柴云祥)

原标题:潘海燕在尧都区调研水污染防治时强调加强监测 精准施策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