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召开2021年征兵工作安排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核心提示】1月21日上午,在收听收看了2021年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临汾市立即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2021年全市征兵工作。这标志着全市2021年度春季征兵工作进入实质性展开阶段。

1月21日上午,在收听收看了2021年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临汾市立即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2021年全市征兵工作。这标志着全市2021年度春季征兵工作进入实质性展开阶段。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常青,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彬,军分区政委、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海洋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今年首次实行一年两次征兵,分上半年和下半年进行,分别从2月20日、8月15日开始,征集对象以大学生为重点,突出各级各类学校毕业生征集,优先批准理工类大学生和备战打仗所需技能人才入伍。

会上,王彬总结了去年全市征兵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年征兵任务。

就做好今年征兵工作,常青强调,首次实行一年两次征兵,是加快推进改革强军伟大进程、有效提升军事斗争准备能力水平的重大举措。

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征兵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和使命担当,推动“一年两征”工作顺利开展。

要加强军地协调,综合施策发力,创新方法手段,全方位展开宣传动员;要建强征兵队伍,提高服务保障能力;要积极主动作为,落地落实优待政策,确保征兵工作有序组织、高效落实。

要健全组织机构,压紧压实责任,强化执纪监督,密切关注网上征兵舆情,回应社会关切,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征兵任务,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彬指出,要充分认清“一年两征”对于服务备战打仗和提升部队战斗力的重要意义,充分认清这项重要政治任务,充分认清首征任务不托底、疫情防控形势严、时间压缩任务重等矛盾问题,认真研判形势,加强组织领导,搞好业务培训,深化宣传教育,突出征集重点,优化组织流程,严格审查把关,强化执纪监督,一严到底、风清气正,军地携手、上下合力,确保“两征”改革顺利开局。(张玉萍)

原标题:有序组织高效落实 二〇二一年度我市春季征兵工作全面展开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