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副市长闫建国在襄汾曲沃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核心提示】近日,临汾市副市长闫建国在襄汾县、曲沃县以“四不两直”方式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基层防控能力建设,健全完善应急管理体系,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主要负责人陪同督导检查。

近日,临汾市副市长闫建国在襄汾县、曲沃县以“四不两直”方式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基层防控能力建设,健全完善应急管理体系,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主要负责人陪同督导检查。

闫建国一行深入襄汾县、曲沃县部分乡镇、社区、医院、高速口、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实地查看来往人员测温登记、重点人员摸排管控、信息收集上报、核酸检测采样点设置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了基层医疗卫生能力建设、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居家隔离人员健康监测、重点人员集中隔离等情况。

闫建国强调,临近春节,外出返乡人员逐渐增多,防控压力持续增大。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落实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检测、消杀防疫等措施,重点加强中高风险区来临返临人员排查管控,确保不漏一人、管控到位。

要发挥县级定点医院“哨点”作用,做好预检分诊,严格落实集中隔离观察各项措施,科学规范做好生活垃圾、医疗垃圾等收集、消毒、处理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要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构建通畅的信息沟通和共享渠道,健全疫情监测和预警多点触发机制,完善核酸检测应急预案,强化应急队伍演练,加大健康教育宣传力度,提升群众自我防护意识,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李静)

原标题:闫建国在襄汾曲沃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防控能力建设 健全应急管理体系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