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气象局多措并举做好春运期间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核心提示】连日来,临汾市气象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春运期间气象保障服务各项工作,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性天气对春运的影响,保障全市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春运开始,气象先行。连日来,临汾市气象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春运期间气象保障服务各项工作,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性天气对春运的影响,保障全市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我们制定了各项落实措施,提供主动、及时、准确、优质的气象保障服务,为我市春运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市气象局负责人表示,“我们还将开展春运交通气象服务调研,对气象影响公路、铁路、航空等交通情况进行预报,对疫情防控影响进行分析,对天气趋势预测和专题气候进行分析。”

春运期间,临汾市气象局将着力发挥气象保障重要作用:严密监视春运期间天气变化,加强灾害性天气过程的监测预报预警。

同时,该局做好春运期间天气预报指导、会商组织工作,滚动发布短时、短期、中期天气预警预报;每天滚动制作“春运气象服务专报”,并向有关部门报送;春运期间遇有重大影响天气过程时,组织制作“气象信息专报”或“重要气象报告”。

在发布大雾、强降雪、道路结冰等预警后,该局将及时通过传真提供给市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并向有关责任人发送预警短信;加强不利天气对交通、民航、电力等行业影响情况和灾情的收集,做好灾害影响评估工作;提供春运气候趋势预测、灾害影响评估等气象服务材料;做好环境气象的监测预报。(张春茂)

原标题:气象先行 服务春运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