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审议部署安全生产相关事项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核心提示】2月5日上午,临汾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审议《临汾市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特别规定》。市委书记董一兵主持会议。

2月5日上午,临汾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审议《临汾市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特别规定》。市委书记董一兵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没有安全生产一切都无从谈起。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切实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一刻也不能松懈、含糊。

安全生产是可防的、可控的、可管的,必须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将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

要紧盯企业法定代表人和实际控制人,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严肃追究安全事故责任。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责任。

要抓好安全生产机制建设,全面落实《特别规定》,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瞄准安全生产短板弱项,有效解决突出问题,全力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张浩)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审议《临汾市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特别规定》 董一兵主持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