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拍客:洪洞大槐树民俗园里的年味儿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拍客

记忆中的年味儿是什么?是大年三十儿晚上的“翻身饺子”?是腊月里油锅翻腾飘香的麻椭小酥肉?是走街串巷的糖葫芦?是几块压岁钱紧紧压在衣兜儿里?是棉花糖和各种小零食?……

在这个牛年春节,洪洞大槐树景区年味儿分毫未减,红火热闹、年味儿十足、年味儿很浓。年味儿,不仅体现在红灯高挂、喜气洋洋的景区氛围上,不仅体现在接踵而至、欢笑不断的游客面庞上,更体现在一铺一品、美味飘香的特色小吃上,还体现在老家经典、传统地道的名优特产上。

老家土特产里尝一尝老家的槐花饼,品一品手工酿造的老陈醋,拿上盒软糯香甜的洪洞蒸饭,带几瓶醇香绵柔的大槐树根酒。在洪洞大槐树老家民俗村,仿明院落里来碗刀削面、臊子面、剔尖儿,感受“世界面食之根”。沿街小铺臭豆腐、烤串儿、手工锅巴、棉花糖、糖葫芦、水果蜜饯……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