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副市长闫建国在尧都区、襄汾县调研春耕备耕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核心提示】2月19日,临汾市副市长闫建国到襄汾县、尧都区调研春耕备耕工作。市政府办公室、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局、省农科院小麦研究所及襄汾县、尧都区政府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2月19日,临汾市副市长闫建国到襄汾县、尧都区调研春耕备耕工作。市政府办公室、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局、省农科院小麦研究所及襄汾县、尧都区政府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闫建国一行先后到襄汾县南辛店乡文臣村山西为农农资有限责任公司、邓庄镇贾庄村以及尧都区土门镇燕家庄村等地进行调研。

在山西为农农资有限责任公司,闫建国详细了解化肥、农药、种子等相关情况后指出,要确保农业生产资料安全可靠,加大供应力度,确保农资产品供得上、管得好。

在贾庄村,闫建国一行深入田间地头,详细了解小麦墒情及生长情况。闫建国到燕家庄村时,该村村民正在春浇,汩汩河水流入逐渐返青的麦田。

闫建国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统筹推进“三农”各项工作;要抓好田间管理、科技服务、农资保障等工作,为春季农业生产提供有力保障;要多措并举,提高粮食产量,确保粮食安全;

要进一步加大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努力打造美丽宜居乡村;要大力发展绿色农业、现代智慧农业,加快农业规模化、产业化、市场化发展步伐,不断延伸产业链,为乡村振兴和农民增收致富提供有力支撑。(张春茂)

来源:临汾日报 原标题:强化田间管理 保障农资供应 闫建国在襄汾县尧都区调研春耕备耕工作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