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安委办第二督查组“四不两直”在乡宁县尧都区开展督查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3月4日至5日,山西省安委办第二督查组组长、山西省住建厅总经济师董跃文带领督查组,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对乡宁县及尧都区在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情况开展督导检查。

督查组对两地的文件、记录、台账等工作资料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对企业名录和重大事故隐患清单进行了随机抽查检查。督查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压实责任,有针对性组织督查检查,及时排查治理事故隐患;各级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带队深入基层和企业一线开展督查检查,及时解决安全生产突出问题,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生命至上,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督查组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政治责任意识,紧盯事故易发多发、高风险行业领域和薄弱环节,聚集问题闭环不严、工作深度不够、发现不了问题的问题,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有效防范各类事故,牢牢守住区域、行业和企业“三个战场”;要以问题为导向,扎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和近期安全防范工作,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强日常安全监管,抓好流程规范、操作规范、管理规范,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孙哲峰)

原标题:省安委办第二督查组在乡宁县尧都区督查时指出 提升意识 压实责任 防范事故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