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王若农在尧都区调研督导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3月15日上午,临汾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王若农带队,调研尧都区当前农业生产工作。临汾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王卫、副县级领导干部张小敏、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李永锋、现代农业发展中心主任王锐等参加。

调研督导组先后深入尧都区宝星农场、农资经营企业、农资打假普法教育宣传活动现场,调研春耕备耕情况,督导春季农资打假,并开展农资打假普法教育宣传活动。

在宝星农场,王若农一行察看了饲料青贮车间、养殖场,查阅了养牛生产记录,询问了生产经营情况,了解了市场前景。王若农强调: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要从源头抓起,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既是“产”出来的,也是“管”出来的意识,确保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在贾得乡农资经营门店,王若农详细查验经营资质、查看经营台账、检查农资产品,叮嘱经营者,要诚信合法经营,为农民提供放心农资产品。同时要求经营户要建立健全农资进销货台账,做到农资产品有迹可循、有据可查,在保护生产经营者自身利益的同时,维护广大农民的切身利益。

在贾得乡农资打假普法教育宣传活动现场,王若农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了解春耕备耕情况,提醒群众购买农资的注意事项。同时要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人员,要加大农资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农资坑农害农行为,坚决打赢春季农资打假第一仗,为全年粮食生产安全和农业丰收打下坚实基础。(赵文红 王 甲)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