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四项任务 尧都区全面启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3月17日下午,尧都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尧都区政法各单位的负责人出席发布会,尧都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乔永生主持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向媒体通报了尧都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的基本情况。政法各单位负责同志现场回答了记者有关提问,乔永生代表尧都区就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了表态发言。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政法系统今年面临的一项核心任务。为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尧都区成立了由区委书记樊洪平任组长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并于3月9日召开了全区教育整顿安排部署会议,樊洪平出席会议并做动员报告。

按照尧都区《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实施方案》,这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点聚焦四项任务,即: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整顿范围包括尧都区范围内所有在编在职政法干警。总体上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通过为期4个月的教育整顿,使全区政法各单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努力锻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尧都政法铁军。

乔永生在表态发言时表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既是形势必然,更是政治任务。下一步,全区政法各单位将严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尧都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勇气,全面清除害群之马,有效整治顽瘴痼疾,推动政法系统政治生态持续好转,努力打造一支尧都政法铁军,为贯彻区委“1258”工作思路和举措,建设“首善之区”、实现两个率先,创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