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全力解决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 首批涉及9个小区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李志峰 张李鹏)3月17日上午,临汾市举行解决国有建设用地上房屋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暨首批不动产权证书发放仪式。

首批发放的《不动产权证书》涉及临汾市区9个小区,分别为钜尧小区、神泽花苑小区、三和家园南区、三和家园北区、三和家园西区、嘉润豪庭小区、恒安小区、昌花苑小区及生隆花苑小区。

下一步,临汾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将积极部署第二批15个小区的历史遗留问题解决启动工作,力争6月底前继续解决15436户历史遗留问题。

近年来,临汾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强化保障,出台了《关于加快解决国有建设用地上房屋交易和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的实施方案和处理办法的通知》,对2016年12月31日前投入使用,未办理房屋交易和不动产登记手续的国有建设用地上各类住房和办公、经营、生产性用房均列入本次遗留问题受理范围。

同时,要求力争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基本解决临汾市国有建设用地上房屋交易和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作为主要负责部门,临汾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成立了专门的领导机构,认真部署、狠抓落实,详细梳理不动产登记存在的历史遗留问题,多次召开专题研究会议,向企业开展相关政策解读,逐一提出化解办法,理顺办事流程,完善相关手续,并顺利办理了第一批遗留问题的不动产权登记。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