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宁:樊宇深入太德乡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3月18日下午,大宁县委副书记、县长樊宇深入太德乡,就乡村振兴工作调研指导。县政府党组成员李栋一同调研。

调研中,樊宇一行先后深入太德乡龙吉村、太德村、美垣村,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各村委便民服务中心运行、玉露香梨栽植补植、密植苹果园管理等情况。

樊宇强调太德乡要将发展农业产业与实施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坚定不移高质量发展苹果、梨果产业,做好技术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产业管护,摸索林下经济发展模式,确保群众增收致富。要积极推进现代农业转型升级,引导群众因地制宜发展新型特色产业,进一步探索牛蒡、金银花等中药材种植,破解传统农业种植结构,不断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要切实抓好产销对接,不断提升产品市场占有率,以农业产业增产增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助推乡村振兴。要消除田间地头“白色污染”,不断加大对地膜的清理力度,消除土地污染、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张帅)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