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县:庞明明主持召开会议 研究文化节和环境卫生整治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3月23日,古县县委书记庞明明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古县庆祝建县50周年系列活动推进情况,审议第十四届“天下第一牡丹”文化旅游节实施方案、全县城乡环境卫生“百日综合整治”实施方案深化“三零”单位创建实施方案等。同时,会议决定成立古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

会议指出,今年是古县建县50周年,开展系列庆祝活动,对于展示古县50年来发展辉煌成就、扩大对外影响力、鼓舞干群斗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县上下要认真筹备即将开幕的第十四届“天下第一牡丹”文化旅游节等系列活动,不断增强办好活动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活动稳步有序推进,努力营造喜庆节日气氛和浓厚发展氛围。

会议指出,国有企业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省、市重大战略决策,是理顺产权关系、盘活企业资产、提高企业效能、保障职工权益、健全监管体系、防范化解风险的重要举措。各责任单位要统一思想,认清推进国企改革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抓住窗口期,严格按程序积极稳妥推进,及时化解改革中的各类矛盾风险隐患,确保国企改革顺利完成。

会议指出,持续深化“三零”单位创建,是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推进平安古县建设的重要举措。各责任单位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紧盯重点任务,坚决把各类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全力维护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会议指出,国土空间规划是城乡发展的基础性工作。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要坚持规划引领,强化系统观念,严格监督监管,切实提高城乡规划决策的权威性、法制性、民主性、科学性,为全县城乡建设发展提供坚实的空间保障。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深入开展城乡环境卫生“百日综合整治”活动实施方案》、《古县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及《县管企业领导人员管理规定(试行)》等。(范强图 王姣艳)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