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洪平主持召开尧都区疫情防控暨森林防火工作会议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3月30日上午,尧都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樊洪平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暨森林防火工作会议,认真贯彻省委、市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和有关重点工作。尧都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任俊杰,尧都区领导刘磊、郭亮、贺婧、卢燕飞、杨珽、温济荟、尧都区政府党组成员、区公安局党委书记崔军、尧都区政府党组成员石新亭出席会议。

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樊洪平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疫苗接种和常态化防控“两手抓”,严格按照省、市工作要求,突出抓好输入风险防范,做好人、物、环境同防,全面落实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强应急准备,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精心组织实施,加强供需调度,按照最高标准进行监管,全力以赴做好疫苗接种各项工作。各乡镇、街道办要落实属地责任,相关部门协调联动,广泛动员、示范带动,不断优化接种流程,让群众接种更便捷、更舒心。要全面提升疫苗接种能力,加快接种点建设和人员培训,配足配齐接种设备,加强异常反应监测处置,保障群众生命安全。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扎实做好疫苗保障、物资保障、救治保障和宣传保障,确保此项工作稳妥有序开展。

关于春季防火工作,樊洪平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土门镇老腰自然村“2·21”火情事故教训,切实增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思想到位、组织到位、人员到位。要强化宣传教育。多措并举做好清明防火宣传,倡导绿色祭扫方式,切实提高全民防火意识,形成人人关心、人人负责的氛围。要强化源头管控,加强巡查管护力度,严防死守重点部位,紧盯重点人群,切实做到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要强化应急处置。清明期间,森林防火人员要全部上岗到位,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监测了望,充分做好扑救森林火灾准备工作。

关于当前重点工作,樊洪平强调,一是传达学习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科学谋划,精准施策,打造工作亮点,勇于争先进位。二是全力做好经济运行。全区上下务必坚定信心,鼓足干劲,锚定目标任务,紧抓季度节点,落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冲刺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尤其要抓住当前有力时节,全力加快项目建设,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三是统筹抓好重点工程项目。以项目集中开复工活动为契机,抓机遇、抢时间、赶进度,迅速掀起建设热潮。

四是全力抓好安全生产。要清醒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安全生产放在重中之重位置来抓,增强忧患意识,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点底线思维;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整治不放松,加大力度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整治,补齐安全生产短板,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做实做细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五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牢牢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牢记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办实事,解难题,开新局,谱新篇。同时,围绕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学党史、悟思想等方面,全力做好新形势下的宣传思想工作,加快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形成“大宣传”工作的强大合力。六是精心筹备区“两会”。要精心筹备好区“两会”,切实加强党对换届工作的统一领导,强化督促指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按时间节点有序完成换届工作。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唯实惟先”的内在要求,争当建设首善之区的排头兵。(郝红瑞  刘凯杰)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