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民兵新质力量形成战斗力试点暨年度整组任务部署会议召开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核心提示】3月31日,临汾市民兵新质力量形成战斗力试点暨年度整组任务部署会议召开。临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潘海燕出席会议并讲话。临汾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王彬对全市民兵新质力量形成战斗力试点和年度整组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3月31日,临汾市民兵新质力量形成战斗力试点暨年度整组任务部署会议召开。临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潘海燕出席会议并讲话。临汾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王彬对全市民兵新质力量形成战斗力试点和年度整组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潘海燕强调,民兵新质力量形成战斗力试点和年度整组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抓落实。要站在加强国防和强军建设的高度,充分认识民兵新质力量形成战斗力试点和开展后备力量组织整顿任务的重要意义,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强烈的使命意识、机遇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要加强协作配合,凝聚军地的合力抓落实。军地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理顺领导管理、组织指挥、协同关系,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形成领导主管、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军地合力、强势推进的良好局面。各级政府部门要和军事机关搞好任务对接,统筹调配盘活辖区内的优质资源,为高标准完成任务提供有力保障和可靠支撑。

要树立精品意识,用打胜仗的标准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有打造“临汾民兵”品牌的精品意识,在试点观摩活动中展示临汾党政军民攻坚克难的过硬作风和锐意创新的进取精神。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以打仗的姿态进入战位,以打胜的标准完成任务,全力以赴落实各项工作任务。担负试点任务的各县(市、区)要树牢当“代表队”意识,为临汾市增光添彩;要持续改进作风,以严细实的作风抓落实。

要继续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始终保持从严落实的狠劲韧劲,充分理解担负的任务,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工作任务,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王彬在讲话中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军地合力。各级各部门要正确看待两项任务的关系,自觉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党委统揽、主官主抓、军地合力,集中整合军地人力、物力、财力和各类优质资源,全力以赴、强势推进,确保各项工作高起点筹划准备、高标准推进落实、高质量完成。

要严把标准要求,积极探索实践。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各类指标要求,把坚持创新探索贯穿工作始终,着眼民兵建设新情况、新特点、新要求,在工作中要找准突破口和着力点,集思广益集智攻关,积极破解难点问题,认真总结经验做法,试点任务要切实形成系统、管用、配套的高质量成果。

要注重统筹协调,确保安全稳定。要准确把握后备力量建设的内在机理和特点规律,持续巩固深化“十三五”时期民兵建设和改革成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依据明确的任务和时间节点,科学制定工作计划,细化分工、明确责任,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紧前推进落实。(郑静)

原标题:提高政治站位 加强协调配合 全市民兵新质力量形成战斗力试点暨年度整组任务部署会议召开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