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召开高铁高速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第一次部署会议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核心提示】4月18日,临汾市环境污染防治暨高铁高速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指挥部第一次会议召开,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临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潘海燕出席并讲话。

4月18日,临汾市环境污染防治暨高铁高速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指挥部第一次会议召开,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临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潘海燕出席并讲话。

潘海燕强调,环境污染防治暨高铁高速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是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的一项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按照省、市统一部署,把专项行动与生态环境治理工作、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和本轮中央环保督察边督边改工作统筹结合起来,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扎实成效。

要正视问题不足,加压提力增速,采取针对性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切实把存在的问题解决好、整改好。要完善工作清单,按照任务清、时间节点清、责任清、进度安排清和每天一问的“四清一问”要求,建立任务清单、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进一步加强过程管控,确保各项任务扎实推进、高标完成。

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成立相应指挥机构,加强统筹协调和组织领导,共同协作,齐心协力做好各项工作。要加强督导检查,严格考核问责,既要深入一线真督实查,推动工作,协调解决困难问题,也要动真碰硬,对不作为慢作为、不担当不负责的单位和个人,进行约谈、问责,倒逼工作落实。

本次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临汾市政府办公室、市生态环境局等市综合整治工作指挥部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临汾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及相关部门有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政府及专项行动指挥部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刘超)

原标题:全面铺开 强力推进 确保实效 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暨高铁高速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指挥部第一次会议召开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