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黄河流域禁渔政策第一调研组深入临汾调研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4月14日-16日,山西省黄河流域禁渔政策第一调研组组长柴炎等,深入临汾市安泽、洪洞、曲沃等县开展禁渔工作检查指导,临汾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吴江平、畜牧渔政科科长王旭明及相关县市负责人陪同检查。

在安泽县,柴炎一行查看了和川水库和张峰水库禁渔情况,了解询问了渔政执法船舶情况,查看了2019年度和2020年度沁河安泽段增殖放流点,沿沁河河道检查了冀氏镇和马壁乡河道禁渔情况和禁渔期通告宣传情况。沁河在安泽县河道长度107公里,2009年设立沁河特有鱼类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

近几年来,安泽县渔业主管部门联合河长办、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通过张贴禁渔通告、电视和网络媒体宣传、加强巡回执法等措施,严厉打击了各种电鱼、毒鱼、炸鱼非法行为。目前沁河河道没有捕捞作业情况,个别垂钓人员也经执法人员劝说不再垂钓。

在洪洞县,柴炎一行查看了2019年度和2020年度汾河洪洞段增殖放流点和洪洞誉阳水产养殖场,听取了洪洞县对禁渔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了渔政管理人员、渔政执法人员工作情况,提出了开展禁渔工作应注意的事项和今后工作重点,并对誉阳水产养殖场渔业生产给予指导。

在曲沃县,柴炎一行查看了曲沃县国胜渔业合作社2020年项目实施情况,详细了解并检查了浍河水库渔政执法船舶管理情况,对水库管理人员提出要求要加强日常检查坚决制止各种电鱼、毒鱼、炸鱼非法行为,一旦发现坚决打击,毫不留情。在汾河曲沃段查看了禁渔通告张贴情况,详细询问了河道管理人员是否有在汾河渔业捕捞情况。

柴炎强调:黄河流域禁渔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针对保护黄河生态环境做出的重大决策,各县要深刻认识到黄河流域禁渔的实践意义,从全局高度,从长远角度部署禁渔工作。负责同志政治站位要高,责任落实要明确到位,禁渔措施要具体细化,执法检查要常抓不懈,持之以恒。禁渔宣传氛围要浓厚,同时协调好相关部门,联系群众,做到要群防群治,各级要形成合力构筑黄河流域禁渔屏障。

调研组对全市汾河、沁河流域禁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下一步,各县要及时领会中央省禁渔政策,高度重视,认识到位,禁渔工作要安排部署到位,禁渔措施、禁渔宣传到位,执法监督检查到位。各县禁渔工作的开展要有特点、有步骤、有方法。禁渔工作要效果明显、打击非法捕捞行为有力,确保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王旭明)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