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城县委书记王渊检查城区积水河道防汛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7月12日,临汾市委常委、副市长、翼城县委书记王渊对城市防汛、浍河河道防汛、小河口防汛工作和地质灾害治理项目进行调研。他强调,要细化完善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各方责任,进一步健全监测预警、抢险救援等防救协同机制,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副县长高伟一同调研。

在下高村立交桥、东寿城村立交桥,王渊实地查看积水点和积水深度,详细询问极端天气对周边居民带来的安全隐患和出行影响。他强调,要切实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立足今年极端突发天气情况多、暴雨强度大的实际情况,多部门联合预判预警,严格落实各方责任,采取及时果断措施,时刻把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增强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确保城区平安度汛。

来到浍河河道和小河口水库,王渊听取了水库防汛措施、设备检修等情况汇报,对水库大坝安全和溢洪道闸门等重点部位进行认真检查。他强调,要时刻树牢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的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进一步加大上下游河道巡查检查力度,做到24小时不间断排查和值班值守,绝对不能掉以轻心,绝对不能麻痹大意,时刻防患于未然,时刻守住安全底线,确保我县安全度汛,确保水库和河道周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图片随后,王渊还深入到东关村黄土崩塌地质灾害治理项目现场,和部门、乡镇、村负责人深入交流:“你们是否对地质灾害点进行监测?”“如何监测?”“周围群众是不是全部搬离?”一项一项,都细细过问。

王渊强调相关镇、村和自然资源局要加大沟通协调力度,完善应急预案,提前周密部署,加强值班值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加强监测巡查力度,切实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方、应对有效。要邀请专家对隐患点进行论证,全力抓好隐患排除工作,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李茁壮 张瑞丽 魏帅)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