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县政协主席宋新亮深入楼山乡开展助农调研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8月9日,永和县政协主席宋新亮带领县政协班子成员及县工商联、县农商行、乐村淘电子商务、伟润燃气公司负责人深入到交口片千亩沿河观光采摘园——毛家垣葡萄采摘点开展消费活动助增收工作,并对楼山乡文旅融合发展、主导产业发展进行了实地调研,对楼山乡“六乱”整治工作、村“两委”换届、疫苗接种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宋新亮强调,全乡干部群众要认真贯彻落实临汾市委书记闫晨曦在永和调研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理清思路、明确任务、压实责任,以党建为引领,不断转变作风、提升能力,抓实抓好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等重点工作,不断开创楼山乡各项事业新局面,推动全乡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就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宋新亮指出,搞好农村“两委”换届工作,直接关系到农村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楼山乡要发挥乡党委的核心作用,在农村“两委”换届工作中当标杆、作表率,走在全县前列,工作中要严格把关、全程把控,牢牢抓住换届工作的主导权;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靠前抓、负总责,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村“两委”干部要当好乡村振兴的领头雁,结合本村实际,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大力谋划发展特色产业,着力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扎实开展农村环境“六乱”整治,改善提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持续提高村民文明意识,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