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潘海燕深入尧都区多家企业夜查环保 要求加强监管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8月9日晚,临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潘海燕深入尧都区,就工业企业环保措施和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六个百分百”落实情况等环保工作进行夜查。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形成工作合力,层层落实责任,加强监管力度,严格落实各项生态环境保护措施,确保市区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市政府办公室、市生态环境局及尧都区有关负责人参加。

在东方恒略精密铸造有限公司、华德冶铸有限公司,潘海燕一行详细查看了企业的炼铁高炉、烧结系统、车辆出入管控系统和熔炼车间,分别检查了企业的环保设施运行、无组织排放、车辆出入记录以及错峰生产落实情况。她强调,市生态环境局和尧都区要提高站位、勇于担当,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和布局,加强联动配合,形成工作合力,采取“人防+技防”的方式加强监管力度,对违法排污企业和生态环境违法行为要依法严罚重处,形成高压震慑;工业企业要积极履行主体责任,落实“百日攻坚”行动要求,强化精细管理,寻找减排空间,不断提高我市生态环境质量。

在融创九州华云府施工工地、恒安印山河施工工地,潘海燕查看了道路硬化、防尘苫盖和施工机械是否使用清洁能源的情况。她要求,住建部门要加强巡查监管,对施工工地围挡不全、苫盖不到位、道路未硬化、未采取湿法作业的行为要严格处理处罚,确保企业全面落实扬尘治理“六个百分百”,有效控制扬尘污染。(柴云祥)

原标题:加强联动配合 严查环境违法潘海燕在尧都区夜查环保工作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