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城县召开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推进会 王渊出席并讲话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9月1日,翼城县召开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推进会。临汾市委常委、副市长、县委书记王渊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抢时间、抓进度,咬定目标不放松,克服困难敢担当,确保项目如期圆满落地,早日兑现县委、县政府对老百姓在家门口挣钱的庄严承诺。副县长石广武主持会议。

会上,晋南钢铁、福建闽光、山西华翔等企业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当前项目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推进项目具体举措进行了汇报。据了解,目前福建闽光集团已完成4万吨碳负极材料项目备案,晋南钢铁翼城精品基地项目园区主导产业调整于8月19日获得市政府批复。晋南、闽光、华翔3个项目新增用地地面附着物情况摸底已完成,正组织文旅、唐兴、南梁开展文物勘探前期准备。华翔集团将新上真空负压铸造、机加工和涂装两条生产线,预计年底可完成一期年产10万吨工程零部件加工项目建设。

王渊指出县委、县政府在抓项目上始终没有放松,持续保持高位推动,持续抓项目落地和项目推进。经过全县上下和企业的共同努力,项目推进工作整体顺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对翼城未来发展具有战略性意义。全县上下要坚定信心、抢抓时间,团结一致向前看、往前干,继续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既兑现好“让翼城老百姓在家门口挣钱”的庄严承诺,也不辜负省、市对我县的殷切希望。

王渊强调华翔翼城新材料科技园作为首发项目,要将深度融合、安全生产、环保治理、生产经营管理等关键节点工作做扎实,树立产业集群化发展大思路,厘清全县未来的规划、发展和愿景,统筹好全县铸造产能,进一步做大做强铸造主导产业。晋南钢铁和福建闽光要紧紧咬定项目落地这一明确目标,以志在必胜、干则必成的信心和决心,全力加快项目推进速度和力度,力争尽快投产达效,为翼城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内生动力。

王渊强调重大项目是翼城县经济稳增长、调结构、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要从战略高度充分认识抓重大产业项目的意义,加快形成全县上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各相关部门要主动服务,敢于担当,牢牢抓住翼城发展窗口期和项目落地关键期,加强对三个项目的总调度,切实做到预案先行。

对各项目当前存在的问题要全力协调、全力沟通,勇于亮剑、善作善成,积极向上级争取全方位支持,做到项目推进和问题解决同步进行。要强化责任落地机制,精准聚焦重大产业项目,坚持问题导向,抓短板补弱项,做到“一把手”亲自抓、亲自跑。要发挥好专班作用,强化清单管理机制,建立项目全过程管理,锁定核心目标,理清关键节点,倒排时间、挂图作战,压实任务、形成合力。在审批服务上要进一步推行企业投资项目“一站受理、网上办理”,做好咨询指导、代办服务等,不断提高综合服务水平和审批效率。宣传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向群众宣传好项目推进的进度,宣传好全县上下服务项目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全县上下支持项目落地、推动项目落地的强大氛围。(李茁壮 徐鹏飞)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