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件民生实事”蒲县一中新校区日前奠基开工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今天是秋季开学第一天,蒲县一中新校区建设项目举行奠基开工仪式。蒲县委书记薛凤奎出席并宣布项目奠基开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晓舟主持奠基开工仪式。蒲县领导任伟民、宋蒲刚、张鹏、刘向平、范维胜、刘俊明、张敏,山西四建副总裁郑永春及蒲城镇、教科局、县直有关部门、蒲县一中负责同志,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代表参加奠基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上,副县长刘俊明作了致辞,对县一中新校区建设项目开工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教育教学质量取得长足进步,今年高考二本达线率、达线人数实现“双突破”,稳居山区县第二。蒲县一中新建项目是县委、县政府积极响应省市“中学向县城集聚”要求,着眼解决旧校区师生用房不足,消防、节能、抗震不达标等问题,今年确定的“十件民生实事”之一,这是一项惠及千家万户、造福子孙后代、事关长远发展的民生工程,也是县委、县政府重视教育、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的实际行动。希望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和有关部门以一流的建设速度、一流的质量标准、一流的服务水平全力推进工程项目建设,力争早日落成投用。建设单位、监理单位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薛凤奎宣布蒲县第一中学新校区建设项目奠基开工。

随后,薛凤奎、杨晓舟等领导共同为蒲县一中新校区建设项目培土奠基。据了解,蒲县一中新校区建设项目总投资2.1亿元,占地90余亩,按照10轨制标准建设,可提供1500个初中学位,建成后将成为我县又一所标准化、现代化学校,必将有力促进我县教育质量进一步提升,推动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

奠基仪式结束后,薛凤奎、杨晓舟一行还深入到刚竣工投用的翠屏山城郊森林公园循环公路跨线桥和昕水幼儿园进行实地调研。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