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启航 行远思恩:襄汾县举办优秀学子“襄汾行”主题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8月31日,襄汾县举办了第四届“逐梦启航 行远思恩”优秀学子襄汾行主题活动。以增强本土人才归属感,让更多的襄汾籍优秀青年学子了解家乡的新发展、新目标、新环境,激发他们爱家乡、回家乡、建家乡的欲望。

此次活动与“省校合作”主旨高度契合,鼓励襄汾籍优秀学子在高校宣传家乡,带动高校师生来襄汾开展实习实训、社会实践、国情教育等多种活动,进一步推进高校与该县深化合作,共建“12大基地”,助力家乡发展。

活动中,襄汾籍优秀学子现场参观了丁村博物馆、山西光大焦化气源有限公司、襄汾开发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等。以襄汾的优秀历史、发展现状和未来路径为一条主线,体验了家乡的深厚历史底蕴,见证了家乡的现代产业发展,增强他们对家乡文化和产业发展的自信。

座谈会上,各位学子观看了《平“语”近人——天下之治在人才》《帝尧之都 魅力襄汾》《我的热爱,大声说出来!》等励志视频,并做了精彩的发言,表示开启求学之旅后,会勤奋学习、努力拼搏,无论走得多远,都会永远惦记着哺育自己长大的丁陶大地,将来回报家乡。

襄汾县委组织部门、县教科局和部分课任教师代表,对优秀学子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勉励大家要做实现理想的追梦人,努力提升各项本领,磨练优良品质,致知于行、德才兼备,通过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为自己未来奠基,人生添彩;要做襄汾发展的代言人,牢记“源不深不可望流之远,根不深不可望叶之繁”,走出去为家乡代言,宣传家乡的灿烂文化和经济发展,多讲襄汾故事,塑造襄汾形象,带老师、同学来襄汾作客;要做祖国建设的接班人,铭记历史,心怀“国之大者”,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将来接好建设祖国的接力棒。(赵力芳)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