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委召开全市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9月6日,临汾市委召开全市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认真落实省委书记林武在临汾市调研时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面对面听取对全市文旅产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为临汾加快转型步伐、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市委书记闫晨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黄巍、李朝旗、郭行杰、张学伟、王云、蔡志强出席。

会上,市文旅局汇报全市文旅产业发展情况。尧都区、襄汾县、曲沃县、安泽县、乡宁县、吉县、洪洞县、市商务局、宏源集团、华翔集团作交流发言。与会同志围绕推进全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作讨论发言。

闫晨曦指出,文化旅游产业是促进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是宣传和推介临汾的重大举措,对于提升临汾城市影响力、知名度、美誉度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推动全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一系列决策部署,统一思想认识,锚定目标方向,齐心协力攻坚,切实把临汾市文旅工作做深做细、文旅产业做大做强,加快推动文旅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闫晨曦指出,临汾历史悠久,文旅资源丰富,全市共有国家、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15处,旅游景区56处,有尧文化、老家文化、黄河文化、晋文化、宗教文化、红色廉政文化、古建筑文化等七大类文化旅游资源,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坚持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加大培育力度,取得了扎实成效。但与先进地区相比,临汾市文旅产业发展存在历史文化资源挖掘不够深入、旅游景区开发程度明显不强等方面的不足。要准确把握全市文旅产业现状和存在的不足,进一步理清临汾市文旅产业发展思路,坚持改革创新、差异化发展、保护第一、融合发展等原则,实施龙头带动、业态升级、全域旅游、市场导向等战略,聚焦目标任务,定措施、抓落实、见效果,努力把文化旅游业培育成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性支柱产业。

闫晨曦强调,要做强规划设计,聘请一流专家团队,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制定引领临汾市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要加快景区提档升级,加强景区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治理,着力打造精品,全面提升景区档次和服务保障水平。要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强化要素保障,加快推动项目落地建设、交付使用,为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支撑。要全力推进文旅业态创新,把“吃、住、行,游、购、娱”和“商、养、学,闲、情、奇”结合起来,积极培育更多新业态,不断增强景区的吸引力、竞争力。要叫响特色文旅品牌,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唱响“所有的旅行都是出发,到了临汾咱是回家”的宣传口号和“中国根·黄河魂”文旅品牌,共同把临汾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这篇文章做好。(张浩)

原标题:市委召开全市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闫晨曦主持会议并讲话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