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召开防汛工作调度会:高度重视 防范到位 狠抓落实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9月23日,临汾市召开防汛工作调度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市水利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全市天气预报情况,安排部署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对部分县(市、区)防汛准备和地质灾害防治情况进行了调度。

王渊指出,当前省市党代会召开在即,国庆假期即将来临,全力做好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各地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措施,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确保万无一失。

王渊强调,各地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本轮降雨天气,一定要充分研判本轮降雨过程的特点和可能带来的灾害风险,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加大对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的检查巡查力度,提前采取应对措施,坚决守住不伤亡的底线。

要坚持“生命至上、避险为要”的理念,公共设施和生产经营单位该停运的停运,该停工的停工,该撤人的撤人,尤其是受山洪、地质灾害威胁的区域,要全面细致排查、宣传发动到位,一旦出现灾情,务必坚决果断撤人;对各级责任人上岗到位、履职尽责情况要及时检查抽查,确保责任人在岗到位;要进一步细化落实应急响应措施,确保预警信息和相应措施落实到村、到社区、到户、到人。

要狠抓落实,对标目标要求,把防汛救灾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以万全防万一;要认清今年汛期延后防汛工作面临的新特点,坚决摒弃以往的惯常思维,高度警惕,做好防范应对,确保全市平稳安全度汛。(临汾日报 杨全)

原标题:高度重视 防范到位 狠抓落实我市召开防汛工作调度会议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