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在建单跨跨径最大桥大宁沿黄公路昕水河特大桥成功合龙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值此喜迎祖国72华诞之际,9月29日,由山西路桥集团二公司施工的大宁沿黄旅游公路昕水河特大桥成功合龙。桥梁主跨跨径160m,为目前山西全省在建单跨跨径最大桥梁。

昕水河特大桥属于大宁沿黄旅游公路的控制性工程,全长588m,上部结构为85+2×160+85米预应力混凝土连续刚构+3×30米装配式预应力混凝土连续T梁,桥梁主跨跨径160m,为全省在建单跨跨径最大桥,主墩墩高为90m,0号块高10m。经过全体参建人员444天的日夜鏖战,顺利实现了昕水河特大桥的全桥合龙。

自2020年5月开工建设以来,项目部科学组织、精细管理,在高墩施工过程中采用了液压爬模施工工艺,提高了施工效率,缩短了施工周期;在模板选择上采用了德国进口的维萨模板,通过自行设计加工,缩短了变截面高墩的施工时间;在箱梁腹板内设置竖向预应力钢棒,简化了箱梁施工工序,提高了桥梁整体抗震性能。

昕水河特大桥的成功合龙,标志着黄河旅游公路关键性控制工程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为大宁境内黄河旅游公路的顺利贯通提供了坚实保障,对促进大宁经济繁荣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为公司积累了宝贵的大跨径桥梁施工经验,施工能力实现了新突破。公司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发扬持之以恒的拼搏精神,紧盯目标任务、精心组织施工,确保高质量完成2021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山西路桥集团二公司)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