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领导薛志省在临汾指导“双减双抢”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10月17日至18日,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薛志省一行深入临汾市尧都区、安泽县调研指导“双减双抢”工作及灾情。临汾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吴江平陪同调研。

在尧都区种子站、农资销售店,薛志省一行深入查看小麦种子、化肥储备情况,以及当前的价格,仔细了解生产托管中心及农户抢收抢种情况。

在安泽县,薛志省一行了解了和川镇千亩玉米、蔬菜大棚等受灾情况,查看了沁河沿线道路桥梁、耕地、电路、通信受灾情况。灾情发生后,安泽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组成7个工作专班,县主要领导带队开展救灾抢险。

薛志省肯定了安泽的做法,他指出,加快抢通尚处阻断的道路,抢修农田基本设施,发动党员、干部、农民抢收玉米等粮食作物,把受灾损失降到最低,同时加强与保险部门联系,及时定损确保受灾补助及时发放到农民手中,让灾民放心安心。

薛志省还了解了省市县三队包联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包联干部要深入基层,指导帮助受灾区抢收抢种,发挥技术部门优势为受灾群众送去党的温暖。

薛志省还调研了当地种质资源普查工作开展情况时,他强调要贯彻好9月27日全省农业种质资源普查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联系专家团队奔赴包联县第一线开展指导服务工作,县财政要保证工作经费,确保普查工作顺利完成。(王旭明)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