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汾县政协视察组专题视察文物保护利用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文旅临汾 > 

11月9日,襄汾县政协专题视察文物保护利用工作。襄汾县政协主席曹丽娟,副县长李晓斌,县政协副主席张青云、何爱琴一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汾城古建筑群、赵康普净寺、陶寺遗址等地,通过“实地听、现场看、深入想、充分议”等形式,详细了解全县文物保护利用工作推进情况。

座谈会上,襄汾县文旅局负责人汇报了全县文物保护与利用工作情况,与会政协委员分别发言,就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曹丽娟指出,要继续提升认识,担当责任使命。让文物传下去、活起来、会说话,实现自然与人文的完美融合、历史与现实的交相辉映。要突出机制引领,优化完善总体规划和专项计划,做好差异化发展、特色化竞争,建立健全安全管理、评估监测、活化利用等长效机制,做到保护优先、合理利用、精准施策。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巡查排查,完善应急措施,做好安全防护,扎实有效地做好文物保护、开发和利用各项工作。要继续用足资源,着眼研学旅行、人才培养、文物开发、智慧旅游,加快文旅融合。要继续深挖文物内涵,讲好襄汾故事,依托电视网络开展直播、在线访谈等活动,打造襄汾名片,提升游览价值,真正让历史留下的宝贵财富造福于民,为襄汾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李晓斌表示,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保护为主,加大文物保护资金投入力度,筑牢文物安全防线,严厉打击文物犯罪,全力保护文化遗产。要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文物保护工作的良好氛围。要合理开发利用,推进文物资源与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加大文化创意产品开发力度,科学规划旅游线路,让文物资源在促进经济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刘 颖)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