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县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调度推进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应急安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安委会2023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5月16日,古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泳主持召开古县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调度推进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晶,副县长李凡,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孟繁盛,县应急、住建、文旅、交通、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主要和分管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逐一听取了9个领域隐患排查整治情况汇报,分析研判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

刘泳指出安全生产是人命关天的大事。要按照省市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县委“1234”工作重心,锚定“一城一区一园四地”战略定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压实责任链条,科学掌握工作方法,落实“五不为过、五个必须”要求,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刘泳强调要坚定一颗恒心。坚决扛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以严之又严、慎之又慎、细之又细的态度作风,持之以恒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要强化一个调度。安委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强化工作信息调度,利用微信群等形式,加强对各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情况的收集分析,及时统筹协调解决存在的各类风险隐患,确保行动效果。

要健全一个机制。进一步明晰工作职责,做好沟通对接,定期召开联席工作会议,推动形成高效有序规范运行的工作机制,不断强化制度保障,切实夯实工作基础。

要掌握一个方法。善于借力借势,注重工作方法,结合各行业领域、各乡镇、各企业安全生产实际状况,利用专业力量,补足短板弱项,运用更加务实精准手段措施抓实隐患排查整治。

要修订一轮预案。提前抢抓即将到来的安全生产月契机,利用“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的宣传倡议,强化顶层设计,规范编制修订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的应急预案,确保有效有序应对各类突发事件。

要组织一个学习。根据县域发展实际和自身工作需要,主动“走出去”多看、多思、多学,借鉴兄弟县市安全生产先进经验做法,深刻汲取其他地区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触类旁通,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要开展一次征文。针对重点企业和广大居民群众,通过“我来谈安全”等主题的征文活动,鼓励大家立足实际,深入思考如何抓安全,公平公正客观评选,不断巩固全员安全意识,营造安全生产浓厚氛围。

要搞好一个活动。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家谈”的主题活动,将各行业主管部门、各乡镇、各企业的工作举措“比评晾晒”,明确奖惩,鲜明导向,以实干作风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提供坚强保障。(古县融媒 王娣 王琬 杜伦)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甜蜜的事业在隰县
隰县:特殊教育学校的最高荣誉
隰县举办心理健康辅导讲座
隰吉高速交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轮椅上掀开新人生
楸树花儿静静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