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县举行人民调解员聘任仪式 郭东舟出席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为进一步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化解基层矛盾纠纷,助力转型发展,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矛盾纠纷化解中的重要作用,5月16日,永和县访调对接人民调解委员会联合永和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举办了人民调解员聘任仪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东舟,副县长、公安局长刘勇辉出席仪式并为受聘的人民调解员发放聘书。

仪式上,郭东舟对调解员在信访矛盾纠纷化解中所做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受聘的4名调解员表示热烈祝贺,对大家热心调解事业、从事矛盾纠纷调解化解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聘用人民调解员从事信访矛盾纠纷调解化解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的具体实践,也是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统筹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建设的内在要求。受到聘用的人民调解员要深刻认识人民调解在矛盾纠纷化解中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坚持平等自愿、依法调解的原则,用心用情用力化解群众矛盾纠纷,努力实现“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的良好社会效果。

受到聘用的人民调解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变压力为动力,加强法律政策、人民调解等知识学习,充分发挥自身专业行业优势,努力实现“解纷、事了、人和”的良好效果。

县委政法委、县司法局、县信访局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贺文慧)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甜蜜的事业在隰县
隰县:特殊教育学校的最高荣誉
隰县举办心理健康辅导讲座
隰吉高速交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轮椅上掀开新人生
楸树花儿静静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