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马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夜查行动 为“二青会”保驾护航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李志峰 实习 董小榕)近日,侯马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突击夜查行动,旨在深刻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确保“二青会”期间火灾形势稳定。

检查过程中,监督执法人员都仔细查看被检查单位场所的消防安全负责人、值班人员、消防控制室操作人员等是否在岗在位,是否落实防火巡查检查,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室内装修是否违规使用易燃可燃材料,是否违规在室内使用明火等情况,并现场抽查员工“四个能力”知识掌握情况及遇到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

检查过程中,监督执法人员要求各单位场所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采取定岗、定位、定责的方式,及时发现和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加强员工培训教育,全力确保消防安全。

通过此次夜查行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各场所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消防安全责任人和从业人员的消防业务技能和安全管理水平,为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营业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确保全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编辑:董小榕(实习)]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