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农商银行构建清收新模式 加快清收快节奏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信合要闻

浮山农商银行在风险资产清收处置工作中,构建清收新模式,以四个党支部为堡垒,以“一名党员+三名群众”为小组,成立44个清收组,全员向风险资产清收工作挺进。截止目前,累计清收处置风险资产10969万元。

绷紧“弦”强化考核

第一党支部建立“一日一报、按周通报、按月考核”机制,通过每日汇总,实时监测,每周督导,靶向破解症结,确保日日有进度,周周有战果;建立激励和考核机制,将清收任务与工资挂钩,实现多劳多得,少劳少得,不劳不得,以正负激励,充分调动员工清收积极性。

拉满“弓”多点切入

第二党支部延长清收链,凝聚外部攻坚力量,借助党委政府力量、舆论力量,综合运用司法、行政等清收手段,通过政策束缚、征信牵制深挖盘活清收潜能,通过亲友规劝,“面子”效应,积极寻求清收突破口,通过集中时间、集中人员、集中清收,打破清收人员单独清收“势单力薄”的被动局面,形成清收震慑力。

瞄准“点”因户施策

第三党支部结合实际情况,逐村逐户走访,综合贷户债权债务情况、家庭财产情况、还款意愿等相关信息,建立农户、商户、公职人员、村集体等专项清收台账,针对不同类型贷户一户一策制定清收措施,明确清收责任人和清收时限,通过压实责任、紧盯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推进风险资产清收处置工作。

射中“靶”提前筹划

第四党支部根据前期不良贷款台账,每日利用晨会、夕会分析5至10户借款人具体情况,站在借款角度深入查找“痛点”,对每名借款人的政治账、经济账、家庭账、声誉账、事业账和自由账进行细算,在次日入户催收时,多角度打开失信借款人突破口。(李莉)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