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州农商银行:“整村授信”撬动“乡村振兴”大杠杆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信合要闻

今年以来,霍州农商银行始终坚持服务“三农”宗旨不动摇,多次深入乡村街道,开展“整村授信”工作。截止一季度末,共推进57个行政村完成整村授信工作,共建档农户14165户,授信农户7980户,授信金额24774万元,用信户数2102户,用信金额达11986万元。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霍州农商银行全体员工提高思想高度,将“整村授信”工作提升到助力乡村振兴、推动行业发展、提升社会信用的高度,坚守服务三农的初心,深入践行普惠金融服务。积极顺应灵活多变的市场需求,及时调整信贷政策,优化贷款操作流程,简化办贷手续,并根据信用等级给予5%-10%的利率优惠。由“等着办”转变为“主动办”,主动深入农村中,在霍州率先启动“整村授信”工作。

二是转变服务理念。霍州农商银行突破“整村授信”只在农村地区开展的约束,延伸服务理念和模式,将居民小区、企事业单位、商圈市场等人员密集区作为“虚拟村庄”,进行批量式授信,让更多的人享受到“随用随贷”的便利。截止3月末,完成了7个信用市场培育工作授信金额1815.7万元,用信户数39户,用信金额801万元,有效满足了当地的金融需求。

三是强化督导验收。霍州农商银行本着“宁缺毋滥”的原则,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抽调信贷骨干人员组成验收小组,按月对“建档覆盖率”“授信覆盖率”“用信覆盖率”等数据,进行验收考核。对于先进有效做法及时收集总结并组织经验交流会;对于发现的问题,现场督促整改完善;对于进度缓慢的网点,由包片班子驻行指导,研究针对性措施,奋力赶超。真正实现了“以查促改、巩固提升”的工作目标。(郭丁洋)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