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农商银行: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增强全民安全意识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信合要闻

近日,浮山农商银行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营造宣传国家安全教育浓厚氛围。

依托网点开展宣传教育

该行印制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折页,在全辖15家营业网点设立咨询台,纷纷摆放“国家安全知识竞赛题库”宣传资料,供客户学习。通过张贴宣传海报,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电视机播放宣传视频,在人流高峰期开展“国家安全知识”大讲堂,向不同年龄层客户传导网络安全、国家情报体制等知识,增强网点宣教的互动性和频率,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创新形式,线上线下结合

线下“请进来”“走出去”,线上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等线上媒体渠道,推送国家安全教育日相关宣传稿件等,通过开展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全社会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不断夯实国家安全教育基础。   

内部开展学习教育培训

为做好本次宣教活动,该行加强对本行员工的培训,结合活动主题,要求全行员工加强学习。学习《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核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引导广大员工掌握国家安全相关法律常识,提高国家安全意识,营造一个学法、懂法、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

走进村居,积极开展户外宣传

各网点人员走进附近村居、社区,向市民宣传安全意识,建议市民在生活与工作中从小事做起,比如机关单位的电脑内外网不混用,及时更新杀毒软件,加强对电脑病毒的防范,不把涉密信息随意发到互联网上。

通过宣传,让广大群众认识到《国家安全法》的重要意义,增强了群众依法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提升了全民防范意识和能力,对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了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形成了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社会共识。(段海丽)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