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枪实弹:永和县税务局举行办税服务厅应急演练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税务

4月22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永和县税务局“真枪实弹”成功组织开展了办税服务厅应急处置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演练分为机器故障、停电、纳税人拥堵等八项内容。本次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大为提高了办税服务厅突发事件应对能力。

领导重视,办税大厅全员参加

永和县税务局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演练,在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文明的部署下,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敏担任总指挥,第一分局、纳服股、信息中心和征管股全体成员都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做到人人参与,人人会,借此机会提升各相关部门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和防范意识。

精密组织,尽量还原实际情景

为尽可能还原真实情况,提高应急演练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永和县税务局结合总局下发的《办税服务厅突发事件典型案例及应对策略》和工作实际,现场邀请纳税群众参与演练,实际流程办理业务。此次演练设置情景,包括集中办理代开发票业务导致纳税人长时间排队、信息系统运行不畅引发办税服务厅拥堵等八项内容。

各司其职,逐个化解各类突发情况

演练开始前,刘敏组织开展演练会议部署及应急处置培训,各部门演练人员认真学习应急预案、演练方案,熟悉在突发事件中各自的职责和任务。实施演练过程中,刘敏靠前指挥,第一分局局长白志瑞全力配合,全程督导各项演练情景的顺利进行。

参加演练人员各司其职,分工明确,如大厅出现拥挤,导税员及时上报值班领导,立即启动应急后备力量。工作人员第一时间甄别情绪激动的纳税人并友善引导纳税人平复情绪,并由大厅负责人第一时间带领部分纳税人离现场,到应急办税区的等候区安抚及等待,再有序安排到办税区窗口帮其办理业务,避免办税大厅秩序混乱,防止事态扩大。

通过此次演练,该局办税服务厅所有工作人员不仅对应急预案的内容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还对应急情形下各岗位的工作职责有了更深刻认识,有效提升该局对办税服务厅突发事件的协同指挥和应急处理能力,更好地提升了纳税服务工作质效,为缓解征期集中办理业务,深化税改等各项改革措施不折不扣落实打下坚实基础。

演练结束后,分管领导刘敏副局长组织参加演练人员互相点评,查漏补缺,认真总结经验和做法,争取能在未来真实应对解决各项突发情况。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