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人民医院举办2021年医保政策全院培训班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5月20日至21日,临汾市人民医院举办医保政策培训班。来自医保、药剂等科室的8名人员进行授课,从不同角度为大家解读最新医保政策,并围绕医保政策对科室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和分析。开班仪式由临汾市人民医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武明山主持。

临汾市人民医院院长苏学峰介绍了医保政策的背景和目前该院已落实的医保工作,并对各地因医保违规被调查、被处理的实际案例做了深入细致的分析,给大家敲响了警钟。

苏学峰强调了临床科室主任在贯彻执行医保政策过程中的重要性,他指出,科主任是科室全面质量管理的第一责任人,医保管理工作不仅仅需要院方统一抓,更需要科室重点管,科室主任要以医疗组为单元,建立本科室医保监管工作的规范标准、培训方案、自查制度、考核办法,并在科室绩效考核中兑现。

开班仪式后,武明山对最新的医保DRG政策进行了深入剖析,并且从2021年第一季度DRGI数据分析中,列出存在问题较为典型的临床科室,与大家共同讨论分析。提醒大家不要心存侥幸,坚决不要触碰医保政策的红线、高压线。

本次培训,全院临床医护人员分为两批参训,全方位全覆盖将医保的政策和形势做了分析与强调,并在培训后进行全员考核,促使大家真正学懂弄通。下一步,医保科、医务科等科室也将针对医保政策的落实加大检查和监管力度,督导每一位医护人员严格执行医保政策。(宋华文)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