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参观秦家大院红色教育基地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医保

5月28日下午,临汾市医疗保障局在尧都区刘村镇秦家大院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重温红色记忆,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秦家大院作为八路军学兵大队的诞生地,曾作为当时革命活动的办公场所,周恩来、刘少奇、徐向前、杨尚昆等同志都曾在这里为学员们讲授课程,贺龙、杨勇同志曾先后来到学兵大队点将,被称为抗日战争时期的“小延安”,同时也是《游击队之歌》的诞生地。

全体党员认真倾听讲解员讲解秦家大院的前尘往事,追忆了在秦家大院创办学兵大队培训千名抗日骨干和八路军总部第一个炮兵团在北卧组建成立的史事,集体观看了红色爱国电影《底色》片段,追忆了贺绿汀创作《游击队之歌》的艰辛历程和爱国情怀。

参观结束后,全体干部职工重温了入党誓词,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伟大革命历程的认识,受到了深刻的教育洗礼,进一步坚定了要传承红色基因,开拓奋进,攻坚克难的信念,为推进临汾市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